今天趁著下午不用上班的機會在傍晚的時候載著爸、媽去大溪的天公祖廟, 從中壢開車到大溪大約開三十多分鐘的路程終於到達目的地。爸、媽他們常常來這裡拜拜,而我則是第一次來這裡。到達入口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圍牆,上面寫著大大的幾個字



  天公祖。五路財神王 迎富送窮廟 迎五富 送五窮 



停好車後往廟裡走,一路上矗立了大大的五色杯相迎,看了覺得蠻有創意及巧思。進入廟內後聞到陣陣的香味感覺很舒服,不像有些廟宇進去後給人一種陰涼的感覺。但可能今天是星期二的關係所以前來參拜的人並不多,不過這正是我喜歡的,我很討厭一堆人在那裡擠來擠去的。

參拜完後,想說向五路財神王求支籤幫我指點一下財運,結果怎麼擲筊都擲不到聖筊,都是兩正不然兩反,媽在旁邊看了告訴我說一定是你跟五路財神王講得不清不楚所以才會這樣,後來我照做重新再講一遍果然得到了聖筊,簽號五十二首,是一首還不錯的籤,跟爸所求的籤差不多,大概的意思是說因為你們的心地善良又懂得行善積德,所以會有很好的福報,時間到了自然會求財得財、求福得福之類的,我跟爸爸看了都覺得很滿意,可能是因為我平常去拜拜很少求到很好的籤吧!

天公祖廟也裡面有個類似 竹山 紫南宮 一樣跟土地公借發財金的做法,唯一不同的是在天公祖廟借發財金必須先去櫃記登記再擲筊看看五路財神王是否同意讓你借發財金,當五路財神王同意後就要拿著一個塑膠盤子上面放有綠紅黃白黑共六對的聖筊,代表五方五色五路財誠心祈求,擲得一聖杯,可獲一路招財錢(58)二聖杯獲得二路招財錢,擲得六聖杯獲得588大紅包及招財金牌。媽還告訴我他上次來求的時候得了五個聖筊也得到了一個金牌,結果我今天看到好像是業務員的兩男兩女也來求財,其中一個女的竟然得了六個聖筊也得到了一個金牌,真是超有福氣的!

來這裡讓我今天心情覺得很愉快,建議大家有空可以來這裡走走。畢竟在現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如果能求個好的財運也是很不錯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