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電視新聞及報紙沸沸揚揚的報導了很多有關吃了大溪豆干中毒的新聞,相信大家還是記憶猶新吧!也因此讓許多遊客現在到了大溪老街都不太敢購買或品嚐美味的大溪豆干。但我想這或許只是個案吧!但影響所及,確實也使得當地的業者業績下滑了許多。

到大溪沒有吃豆干似乎少了些味,也還好在老街上還是有許多美味可口的東西可以品嚐。像是油飯、碗粿、冬瓜茶、花生糖、奶酪、豆花等等。而今天所為大家推薦的店家是大溪賴祖傳豆花。

DSCF0001.jpg

 

這家豆花店的位置並不在老街上,而是在大溪仁和路上,會知道有這家店也是朋友從電視上看到的。民視的美鳯有約也有介紹過,而自從第一次吃了大溪賴祖傳豆花後就一直念念不忘那種好滋味,之後又陸續跑去買了幾次。昨天則是趁著有帶相機出門就在去公司加班完後就和朋友開著車一路從桃園開到大溪去買了好幾碗回家孝敬家人。(其實是我們自己愛吃啦~~

醒目的招牌從仁和路上遠遠就能看得見

DSCF0000.jpg 

這次去的時候人沒像上次一樣要大排長要等很久,而且我是個很沒耐心吃東西要排很久的人!店家也很貼心的在店門口噴水霧降溫,只是我在拍照時可得離遠點,不然相機就要洗澡了~

DSCF0002.jpg 

這是他們的豆花種類及價目表 ,一次可選三種配料,大碗40,小碗30

DSCF0004.jpg 

豆類方面的配料都在這裡

DSCF0005.jpg 

看起來香Q爽口的芋圓及脆圓

DSCF0006.jpg 

店裡的人員一直忙碌著應付店外的客人,但手腳算是蠻快的!

DSCF0003.jpg 

好吃的豆花出現囉!(流口水~)

DSCF0008.jpg 

工作人員搶速度打包當中

DSCF0007.jpg 

拿回家之後的豆花開箱文(我好像01的相機版看大多了~),拿回家時冰都溶化了但也可以看到滿滿的豆花。

DSCF0009.jpg  

香Q的芋圓和脆圓,我覺得很有嚼勁,很爽口!

DSCF0010.jpg 

紅豆和花生的配料則是很香濃,但我個人比較喜歡花生的口味~

DSCF0011.jpg 

從底部將配料輕輕撈起,可以看見店家給配料時一點都不手軟

DSCF0012.jpg 

 

在這之前我都只吃內壢忠孝路的傳統豆花(有賣黑豆花的那家),因為便宜好吃配料也蠻多的,加上又在我家旁邊而已。但自從我家搬到桃園後就很少特別跑回內壢買來吃了。而大溪賴祖傳豆花則是在我吃過之後成為我目前最愛的選擇!豆花吃起來的口感綿密,黑糖水很香但不會太甜,重點的配料香味及口感也都讓這碗豆的美味大大的加分,是值得讓人耐心排隊等候的好味道!

 

店家資訊:賴記祖傳豆花

地      址:桃園縣大溪鎮仁和路一段59號 地圖
電      話:03-3909840 03-3075840
營業時間:10:00~21:00
公  休 日:每星期一、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