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四姊找我和她朋友一起去吃鼎泰豐,說實在的我從來也沒去吃過(暗喜~)。當時雖然人覺得有點累,但既然有這樣的機會,還是來去試試好了!看看鼎泰豐是否有如傳聞般的那股好滋味~~

驅車從桃園往台北,約莫在四十分鐘後抵達永康街及麗水街的附近,才發覺根本很難找停車位,光是停車又耗了半個多小時,最後才在耐心等待下在狹小巷弄裡找到停車位,真是累~~~這要是在桃園,吃個飯找車位超過十五分鐘的話,我早就換家走人了!

不知是否為用餐時間的關係,不管在永康街、麗水街附近的餐廳幾乎都是高朋滿座,之前新聞有報導永康街因為永康冰館為附近所帶來的商機,當時還在想那有這麼誇張,就這麼走著走著突然眼前出現一大群排隊的人龍,足足延伸了六、七間店面這麼長。一直在納悶著是什麼店可以好吃到讓一堆人在排隊,走到最前頭一看,原來是新的永康冰館,現在已改及為「永康15」。真是給他有點誇張,人聲鼎沸的,還是快閃好了~

 DSCF0285.JPG 

 

來到了鼎泰豐門口看到的又是一堆人,我這人平常就是個做事超有耐心但偏偏最怕要排隊等吃飯等什麼的那種......唉~算了!看到門口有多位美麗又親切的服務人員,來都來了只好等了(迷之音:真的是這樣嗎?),而距離我們進場用餐還得等36號,只好拿起相機邊等邊拍耗時間了~

DSCF0268.JPG

 DSCF0274.JPG  

DSCF0272.JPG 

DSCF0273.JPG 

 

原本預計得等上個把個鐘頭,但沒想到他們的效率真的很高,只等了半個多鐘頭就輪到我們了。上了二樓就座後服務人員立即遞上碗筷及放置包包的摺疊置物架(貼心啊~),看了一下一個樓層一約有8名服務人員,都超親切的又面帶笑容可掬的,而他們也很快的把我們的餐點送齊了,不愧為國際知名的鼎泰豐!就連廁所也是這麼乾淨又有一名專職人員在負責清潔,四姊還一直叫我一定要去用他們的廁所(但我又不想尿尿啊~),不過這也也難怪每年都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大啖美食。

由於之前在排隊時已先點好餐了,所以我們點的東西一下子就送上來了,首先送來的是有名的小籠包,嗯~不錯!好吃~但記得要趁熱吃,不然皮會硬掉!之後又陸續上了其他餐點,其中有一道是蝦餃,這個我最愛,我倒是覺得比小籠包好吃多了!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去也沒點太多東西,結帳算算大約八百多還在可接受範圍,下次再來品嚐其他的東西好了!

DSCF0278.JPG

DSCF0279.JPG

 

飯後,買了杯茶飲邊喝邊逛而四姊則去買她要的衣服,最後我則是一個人回到剛才經過的永康公園去看不知名的樂團表演。走近仔細看了一下,這個樂團名稱為Spoon de chop,樂團的主唱是Rei,之前好像是來台學中文之後因為興趣興一個外國人及幾個台灣人一起組團進行表演,之前的規模只有兩、三個人後來陸續才有其他團員加入來有今天的規模。他們平常每個星期六好像都會在永康公園表演,偶爾也會應邀到其他地方表演。

 DSCF0259.JPG

 

說實在的,這個樂團的表演帶給人的只有”舒服”兩個字可以形容,在這聽著Rei拿著沖繩三線唱著沖繩民謠,在他那低沉的嗓音裡享受著異國風的演唱,之間也會有耳熟能詳的台語歌曲演唱。三不五時還會聽到Rei會幾近標準的國語告訴你”今天是星期六,不要想太多~”這話真好!我們平常就是想太多了才會給自己這麼多的壓力,不是嗎?

看到地上擺了很多啤酒,心想難道他們是靠邊表演邊賣啤酒來維持生計嗎?錯!搞了半天,才發覺是我又想太多了!原來是他們的表演不是為了錢,你真的要給他們錢,他們會告訴你直接去對面商店買啤酒給他們就好了,不然就是你給他們錢,他們還是直接把錢拿去買啤酒買民眾共享,就像他們樂團的小牌子裡寫的『我們不要錢,只要啤酒!』  

DSCF0292.JPG

 

看著Rei與在場聽眾的知性互動,雖然是不同國籍的人在一起,但藉由著音樂與大家連結了起來,渡過了這麼個感性的夜晚,所謂音樂無國界大概就是指這個道理吧!希望大家有空去幫Spoon de chop加加油吧!

問我還會不會再去吃鼎泰豐,我的答案是:應該會吧!  但問我會不會再去看Spoon de chop?會,期待這個星期六的來臨~

Spoon de chop官網  http://spoondechop.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