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裡變得有點冷清,大概是少了個主要的靈魂人物 - 老媽

前幾天還在嚷嚷著要去宜蘭童玩節的老媽住院了!

 

上星期她一直在喊牙疼,但卻也不願意去給牙醫看,只有在很痛的時候吃些消炎和止痛藥強忍著。就在上星期天因為痛到嘴巴都張不開了才願意讓四姐將她送急診治療。

經過醫院斷層掃瞄後發現竟然是因為一顆斷掉只剩一半長在裡面的稚齒發炎在作怪,因為發炎的部位沒有處理,導致細菌向下感染到扁桃腺,造成扁桃腺整個腫大而且裡面都是膿。醫生說如果再晚點才來就診,可能連生命都會有危險,這種情形比起蜂窩性組織炎還要來得嚴重好幾倍,千萬大意不得!

 

就這樣,老媽住院了!

 

現在老媽每天除了打點滴和服藥外還得抽出扁桃腺裡面的膿。而老媽的血管又小又不好找,那天去醫院看她時,她的手臂因為打點滴時針頭找不到血管可打造成她手臂好幾個地方都瘀青一大塊的心裡就覺得難過。

值得慶幸的是,目前的情況已漸漸穩定,老媽已經能開口吃些流質的東西了!而她竟然還能和我們開玩笑說:「怎麼這幾天沒什麼吃東西都沒有比較瘦一點?」(因為我和老媽現在都在減肥,所以她現在很Care體重!)

 

 

昨晚去醫院看老媽和她聊天時,她說:「我甲幾世狼,擱頭幾拜住院」。

的確!在我的印像裡,老媽似乎不曾住院過。家裡只有老爸因為心血管的問題住院好幾次,而我們這些小孩都因為要上班,平時總是由老媽全心全力的在醫院照顧老爸,只有在假日時才由我們接手照顧。但這回卻換成了老爸在病床旁邊看報紙邊陪伴躺在病床上的老媽聊天的溫馨畫面。但我的心裡卻是覺得很難過,爸、媽年紀都大了也都老了,只希望他們倆老身體都能健健康康的就好了~

「為人子女最大的幸福就是能有身體健健康康的父母」不是嗎?

 

希望老媽能快點好起來,能夠快點回來這個溫暖的家。我想對她說的是:「媽,下次再有身體不舒服的地方不要這麼會忍!告訴我們,我們會帶您去看醫生,千萬別再像這次一樣而忍出嚴重的病來!我們這些小孩都很擔心您的~」

 

再過幾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我想先許的第一個願望就是:「媽,希望妳的身體快點好起來~出院後我會帶您和老爸去您一直想要去的童玩節走走~」

 

I Love you.  M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