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是很堅強的我,眼淚竟然不聽話的流下來.....

 

今天去參加了一項超渡法會,超渡的是歷代祖先們,當然也包含了外婆您老人家

 

從小就被外婆帶大的我,當他們告訴我外婆已經來了,要我去和她老人家說說話,當時我還半信半疑....

當我靠近您的牌位時,雖然我看不見,但是我感覺到了

才講沒兩句話,眼淚就不聽話的流了下來,外婆我真的好想您~~

告訴自己不能讓外婆看見我哭的樣子,但是我實在是忍不住

 

外婆,是我,我真的好想妳!雖然您已經離開我們二十多年了,但到現在我還是一樣的想您

今天才對著您的牌位說沒兩句話,腦海中浮現的盡是您小時候庝我的點點滴滴.....

 

當我餓了,您總會趕快準備吃的就怕我餓著了

當我玩的一身汗回家,您總會趕快幫我擦汗、換衣服或是趕快帶我去洗澡,就怕我感冒了

生病的時候,您總是細心的照顧我,讓我能快快好起來

每次去撞到瘀青時,您就會馬上用手沾口水幫我揉撞到的地方

天冷睡覺時,您總會把我抱緊然後用腳夾著我的雙腳幫我取暖

每次您只要去旅遊時,總不忘把您這個最庝的金孫一起帶出門

而您也最喜歡摸著我的小手,因為您總會說我肥肥的小手摸起來很舒服

有時,您也會抱著我給我很多親親

還有好多好多,小時候外婆疼我的回憶.....

 

當您要走的那一天我沒有在旁邊陪著您,這一直是我這一生中最大的遺憾,請外婆原諒我的不孝,我真的很該死!還記得在您頭七的法事上,因為前一晚我守靈沒睡一直到隔天早上我才去睡覺,法師來做法事時要爸和媽擲筊但卻一直得不到外婆給的神筊,最後才知道是因為外婆看不到我而不願意給神筊。當我被爸媽叫醒在您的靈前重新擲筊,馬上就得到外婆給的連續三個神筊。我知道外婆您真的很庝我,就連要走了也堅持要見到我一面才能放心的走.....

 

每想起一件我的眼淚就一直控制不住的流下來,我真的好希望您現在還在,讓我能好好的孝順您.....

也不知道哭了多久才把這幾十年來想對您說的話說完.....

 

在與您道別之後走到法會外面的坐在矮牆上坐著,難過不捨的情緒仍在

只能不斷的用力深呼吸想辦法平復難過的情緒

原本陰暗的天空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聽長輩說法會辦完會下雨的話代表的是一件好事!

而我想到的是或許外婆和我一樣依依不捨的流淚吧~~

 

我想說的是

外婆,您放心!我會好好的過著,認真努力工作還有孝順外公、爸爸、媽媽,請您不要擔心!我真的很高興這輩子能當您的孫子,雖然只有短短14年而已,但是您所給我的愛卻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回憶.....

我會永遠、永遠記得您老人家的。

外婆,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