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肝」苦多 把握黃金4小時才能顧身體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繁重的工作壓力,常常超時工作,讓身體承受許多負擔,針對肝臟異常者的生活習慣調查分析顯示,90%的受訪者睡眠不足8小時,且工作超時者高達92%,熬夜習慣則佔了70%。長期的作息不正常,容易導致睡眠問題,不良的生活作息是肝異常最大主因之一,成為現代工作者的一大隱憂。
 
肝的健康和睡眠有很大的關係,長期睡眠品質差,肝功能容易不正常,結果導致食物的營養無法運用在身體上,進而出現抵抗力不足、眼睛酸澀、頭重暈眩、感冒,以及過敏性皮膚病等症狀。肝若要好,應先從健康飲食與正常作息做起。睡前儘量讓大腦得到放鬆,可幫助入睡,提升整體睡眠品質,同時讓肝也得到充分的休息。
 
 熬夜工作、菸酒不離手、睡眠時間不足、應酬頻率高等都會讓肝造成很大的負擔,應盡量避免,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根本之道,有B、C肝帶原與肝癌家族病史者,皆是肝癌的高危險族群,應儘量把握「黃金4小時」的時間入睡,也就是深夜11時至凌晨3時膽肝系統休息時間前就寢,以降低罹患癌症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