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裡寫著:「我還是想跟妳在一起!」為了看到這樣一小段簡單的文字,她已經等待了半年。

lr2_126.jpg
她是在今天的傍晚收到簡訊的。

半年前,他告訴她:「我愛上別人了」,同樣是透過簡訊。

這個男人真的很奇怪以乎總不能面對自己人生裡的重要抉擇,只能用這樣的方式去宣告他的決定。

接到這樣的簡訊她當然嚇得開始瘋狂call他,但他的手機卻是關機,他是做業務的本來就很難在辦公室找到他,晚上打到他家去也始終沒人接。

這是怎樣的一個男人!難道不知道、沒想過,發出這樣的一則簡訊後,會讓她陷入怎樣的激動與不安嗎?他怎能就這樣消失了?好不容易,三天後,他的手機通了。

這三天她瘋狂撥電話給他,乍然接通,她一時楞著,不知道要說什麼,頓了好一會兒;她開口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吃晚飯沒?」說完,自己不住眼淚撲簌簌流了下來;他在電話那頭,聲音疲倦:「還,還沒有。」她也沒有;將近晚上九點了,她說:「那就一起吃個飯吧」,他簡單而乾脆地說了聲好。

才三天沒有聯絡,感覺卻彷彿有三個世紀沒見了面,點完菜,兩人無語。她也真的沈得住氣,喜怒既不形於色,也撐著不問。

菜上來,兩人繼續安靜。餐廳人並不多,服務人員杵著看他們,一定是在揣測,嗯,這一男一女,究竟是什麼關係呢?是啊,他們,究竟是什麼關係呢。她也沒把握了;她只確定一件事情,在還沒完全絕望之前,她不會放棄,是的,她不會那麼輕易放手。

「我換手機了!」他突然沒頭沒腦囔了一句,聲音很小不知道有沒有想讓她聽到的意思?「噢,電話是?」她不管,拿出筆就要記了;才三天,他就換手機了,可以想像他有多想擺脫過去,原因是什麼,不言可喻。

一陣心痛抽得她幾乎招架不住,但還是勉力撐住了,因為想到:「再怎麼樣他還是留住了舊的手機,還是接了我的電話,」這意味著他的心裡,仍然有一個空間,保留了給她,不論如何,為了這薪火,她必須燃燒下去。

他猶豫了一下子,還是念出了一串數字,「我儘可能不會打這個電話。」她說得自然,他也接得自然:「其實,原來的那支電話還是‧可‧以‧通‧的啦」。

「我打來的時候,你會知道!」
「那當然,不然今天也不會接妳電話」。

她真能彆。一直到吃完飯,都沒問那通該死的簡訊是什麼意思。
送她回到住處,他在樓下就走了,平常,他一定上樓的。

他們是在msn 上才真正面對了這個風暴,他們聊了三個多小時。在這之前,他一直擺盪在說與不說之間,已經痛苦、掙扎了兩、三個星期之久,他深陷新戀情之中,卻又沒有辦法放棄她,他拗了一陣子,沒有辦法再這樣下去,只好用一種近似逃避的方式,用簡訊告訴她。

看他描述新情人是「蠻可愛的,很健談,很風趣。」她在電腦前幾乎要崩潰了;用簡訊、msn 這種方式來談新戀情,這男人真的也是「孬」的可以了,不過,老實說,她其實也感激他這樣,她並不確定面對面時,自己能夠捱得下幾分?

他們一直沒有直搗最核心的那個問題,也就是:要分手嗎?他沒明說,她也沒有勇氣問當然不可能容忍他劈腿什麼的,但卻直覺還未到撕破臉的時候了,「我要在他從新戀情激情退潮下來時,再把事情敞開來談。」她這樣想;「我不要在他還是迷醉的時刻就吵就鬧,這樣對我們都不公平。」

她埋首工作,偶而發個簡訊給他:「今天看了一個不錯的DVD,《貓女》,我覺得,自由就是力量」;「奧運熱就要開始了,你覺得今年我們希望如何?」他們都是球迷;有時,她會想起一起看球的日子,不知道這樣的時光還能不能回來?

沒有正式說分手,他們也從來沒有為他的移情別戀大吵大鬧過,她就是捨不得,真的,她就是不想逼著他做決定,也不想自己是用這樣的方式去掙一個幸福;他們之間很少再聯絡了,許多事,她放在心裡,預備一輩子藏起來。

一個月之前,他約她一起吃晚飯,吃到一半他哭了起來:「妳為什麼不生氣?妳知道嗎?如果妳罵我,怪我,恨我,會幫助我快一點做決定的。」她也哭了:「我捨不得」。

就是這簡單的一句話,讓當時陷在抉擇困境中的他,終於做了決定。

並非刻意如此溫柔大度,她是真的愛得深了。所以,如果答案是另一個版本,想必,她也會因為愛得夠深,而能夠走得出來。

畢竟,愛是為自己負責,這是她向來深信不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