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C的溫暖 (改編)


一對夫妻面對突如其來的經濟變化讓他們原本的幸福美滿生活產生了....


那一年的冬天,由於投資失敗,丈夫的事業幾乎一敗塗地,導致他們負債累累。

生活瞬間陷入困頓的他們,不得不搬出溫暖的豪華,選擇在市郊另租了一間便宜但又簡陋的房子。房裡的陰冷潮濕,一如他們當時的心情,身體及心理冷到了極點。做妻子的怎麼也無法相信,事情竟然嚴重到無法挽回的地步,而必須和丈夫屈身在這樣簡陋不堪的房子裡....


在寒冷的夜裡,丈夫抱著流著淚眼的妻子對她說:「相信我,會好起來的。我會更努力工作!」

丈夫用手溫柔的拭去了妻子眼角的淚水並且在她的額頭上給她深情的一吻.........



原本對一切都已失望至極的妻子,此刻在丈夫溫暖的擁抱及安慰之下,心裡覺得更為溫暖緊緊抱著丈夫,而他也給了妻子更堅毅的擁抱,抱得更緊、更緊。

此刻,她選擇了相信,相信一切的惡運及不順利一定能儘快安然的渡過,重新回到以前幸福的生活。


白天,他在外面疲於奔命努力的工作,但卻也忙得一整天也不打一個電話回來。

她理解他,知道他在外面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他們的將來,妻子也總是很努力的打理家務,儘力做好當妻子的本份。每天丈夫晚上回到家大部分時間總是一個人坐在電腦前查資料、整理訊息、打電話給客戶談生意。最後往往累得精疲力竭身體撐不下去而昏昏地睡去,卻很少和她閒聊。她知道他很已經累了一整天需要好好休息而儘量不去打擾他。但不管在怎麼累,丈夫總堅持要天天洗完澡才會繼續做其他事情,那是他多年養成的習慣。

浴室裡只有簡陋的沐浴,這讓她很懷念以前溫馨豪宅裡那套按摩浴缸,真希望現在就能夠無憂無慮的躺在浴缸裡洗著她最愛的泡泡浴。想起以前幸福的日子,她有些傷心。因為她突然發現丈夫不在乎她了;不再對她噓寒問暖了。這從「洗澡」這件事上就能看出來。在以前,他總是讓她先去洗澡,自己卻留著一身汗臭味在客廳或者書房裡,直到她洗完丈夫才會去洗澡。這樣的體貼曾令她自豪和感動。

但是現在,自從搬到這裡來之後,他總是天天搶著要先洗。每當她走進浴室準備洗澡時,他就會突然說:「我先來吧!」,然後她便聽見浴室裡浠哩嘩啦的水聲。生活的艱難磨去了他的紳士風度,改變了他們曾經擁有的相敬如賓,更削減了他對她的愛戀,她想他為什麼不能繼續讓著她呢?這是不是說明他已經不再愛她了?


這樣的日子又持續的過了一陣子.....


直到有一天,她終於忍不住了。在丈夫下班一進門後,雙手交叉在胸前噘著嘴問他:「為什麼你每天總是搶著要比我先去洗澡?為什麼不讓我先洗?」。

他楞了半天才回過神來對她說:「在外面跑了一天,一身的汗臭味覺得不舒服,所以才急著去沖個澡!」說完了他便逕自故的洗澡去了。

她聽完後幾乎絕望了,眼淚忍不住的流了下來,她明白他終於不再疼她了﹗她不僅僅失去了以前那棟豪宅,並且正在失去丈夫的愛情。



隔天,丈夫照例出門工作去了。

房子裡冷洌又近似凍結的空氣讓她一個人在家裡不自主的打起了哆嗦,便從櫃子裡拿出羊毛圍巾圍在脖子上,瞬間的暖意讓她的心裡甜蜜了起來。這條羊毛圍巾是丈夫在和她結婚的前一年耶誕節送給她的禮物,至今她仍珍惜的保有它。妻子想到丈夫以前對自己的體貼,讓原本對丈夫近來的表現很不滿意的她也在當下也不儘仔細的想想自己是不是太過份了!不過是洗澡而已嘛~幹嘛要跟丈夫津津計較?讓他先洗又不會怎樣!他每天都這麼辛苦的為生活在打拼。想到這裡,她決定今天晚上好好的補償他並且向他道歉~

下午,百無聊賴的她決定上網打發時間。打開電腦後正當準備上網時,許久沒用過家中電腦的她眼尖的發現電腦桌面左下角多了一個叫做「Diary」的檔案匣。她隱約想起以前在還沒搬來這裡之前使用電腦時並沒有這個檔案匣啊?好奇心的驅使讓她不由自主的把滑鼠移到那個檔案匣並且打開了裡面的檔案。此時她驚奇的發現丈夫竟然天天在電腦上寫日記.............

「天啊!和他結婚這些年來,我怎麼從來不知道他有寫日記的習慣。」妻子不由得問了自己。

從每個檔案的日期看來她發覺丈夫是自從搬到這裡之後,才開始每天寫日記。日記裡面記載著是自從丈夫事業失敗之後的心情點滴以及現在每天在工作上的情形。當然,在許多的字裡行間也透露了許多對妻子深摯的愛。

她當然知道這些日記是丈夫的個人隱私不應該未經他的同意就私自偷看;只是更多好奇心讓她忍不住的一篇、一篇打開來仔細的看。直到她看到了昨天丈夫寫的日記......


-------------------------
12月15日,天氣 - 雨
-------------------------

今天努力的成交了一筆生意,雖然外面下著雨,但我打算今晚帶著妻子到街上的餐館好好的慶祝一番。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到了家中,進門後第一眼便看到我那美麗又溫柔的妻子出現在我眼前,我大步向前打算給她一個親蜜的擁抱並告訴她這個好消息!但妻子看見我回來後則是雙手交叉在胸前噘著嘴滿臉不高興的問我:「為什麼妳每天總是要搶在我之前洗澡?難到你都不能體貼一點讓我先洗嗎?」

當下,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不告訴她實情。所以我並沒有說實話,我怕她為我難過。

浴室裡既潮濕又很冷!但我知道,在沐浴完以後,浴室裡面的溫度會升高一點點,3度、2度或者1度。我想,那樣的話等會她去洗澡的時候浴室裡應該會暖和一些吧?在這段艱苦和寒冷的日子裡,我想至少我還能送給她這1度C的溫暖吧?





看到了這裡,在妻子眼角裡打轉的淚水不自主的流下來,雙手緊緊的抓住丈夫送給她的那條圍巾。

這一刻,她明白丈夫不願對她說出口但卻甘願為她付出的那種滿滿的愛。原來丈夫還是這麼深愛著她.........她差點錯怪他了!

想到這裡,緊閉著雙眼讓淚水再度不爭氣的從眼角滴下,浸濕了圍巾及緊抓著圍巾不放的雙手........


寒冷的冬終將過去~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