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景氣時 戀人生存之道

文/茉莉

裁!裁!裁!全世界都籠罩在一股緊張的裁員氛圍裡,連愛情的世界也不例外。說來也無奈,現實的不景氣,讓諸多愛情獵手們也開始緊縮自己的情人數目,畢竟談情說愛是件很花錢的事,情人一多,荷包還不失血嗎?更何況夜店把妹如果沒有白花花的鈔票撐場面,面子上很掛不住啊!

但是在不景氣的情況下,聰明的獵手很懂得自保之道,深知這種荷包拉警報時期還是別打腫臉充胖子吧,情人一個夠用就好。老愛自誇「劈腿成精」的小高說:「沒辦法啊,投資都賠了,手頭緊,哪有閒錢把妹啊?非常時期,還是保守一點吧!」聽起來,小高的女友似乎倒成了這波經濟不景氣的受惠者,至少,她可以暫時不用為這花心男友傷腦筋了。

事實上,因經濟不景氣而降溫的不僅只有劈腿風潮而已,連每年節節高升的離婚率都因此而降低了。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十一月的離婚夫妻,比十月份足足少了八百對,據說是因為許多原本打算離婚的夫妻,擔心離婚後萬一經濟出現問題,難以獨力養活自己跟小孩,只好先忍忍再說。以前說離就離的魄力終究折服在大環境不景氣的壓力下,「錢歹賺,子細漢」,勉強維持的婚姻雖不快樂,收入總是比較穩定,對孩子也比較有保障。不是患難見真情,而是怕萬一自己被裁員了,至少還有另一半可以撐著,不至於挨餓,看在錢的份上,繼續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看來,不景氣時,愛情也自有生存之道。雖然,這戀人的心也許並不安份,也許已經不在你身上,只是礙於經濟因素暫時安於現狀,然而寒風中有人可以相偎取暖,總比自己隻身單影瑟窣單人床來得溫暖,即便這可能僅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寒冬中的一抹幻想。一旦火熄了,愛情也將跟著幻滅。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an/7/today-gender4.htm09/new/jan/7/today-gender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