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人家森林農場坐位於新竹縣五峰鄉大隘上白蘭部落附近,海拔高度約1,200M。距離我之前所介紹的清泉溫泉約30分鐘的車程。上篇我介紹的張學良故居裡有提到往五峰鄉清泉部落最後需由120縣道接往122縣道才可到達,對啦!別再猜了,就是這條路~

在122縣道上,共有4個入口處皆可到達山上人家。分別位於指標30K、35.5K、42.5K指標及清泉風景區附近,其實在每個通往山上人家的主要路口皆有標示牌,應該是蠻好找的。我們挑選的是由35.5K指標那裡上山的,路況較為良好。整路上風景都還不錯!路旁三不五時也有些外觀蠻有特色的咖啡及餐飲的可以停下來品嚐~


#01   台122縣道上美麗的風景

DSCF0004.JPG


#02   由35.5K路上所拍的天空景色,雲層看起來像是棉花糖!

DSCF0021.JPG

 

到了最後要到山上人家約1~2公里的路面會變得比之前的路面較為窄小、路面高低落差也較大,而且也有許多U型彎道爬坡度大概都有30度以上,建議 開SUV的車種上山比較保險。我就親眼看見一輛又新又漂亮的賓士在路邊停車,那台車的前保險桿就這麼硬生生的卡在路邊的高低差之中,我看那位車主心裡一定 覺得很XXX。

另外如果對自己開車技術不太有信心的人真的不建議開車上山,因為最後一段路真的很小,業者又沒派人在入口處做交通管制,導致在許多地方需要很有開車 經驗及技巧的倒車及會車,所以一定要考慮清楚,千萬別逞強!我在出發前曾上網去搜尋相關資訊,我發覺有許多人都希望業者別顧著賺錢,應該在最後上山的入口 處派員做交通管制,像我之前去武陵農場時這方面業者就做得很好,可以避免無謂的危險發生,希望業者也能多加考慮!!

 

#03   往山上人家的入口,也就是最難開的一段路,由此上山之後路面就開始變得很窄了!

DSCF0023.JPG

 

#04   通過了U型彎道的考驗之後,就到了驗收成果的地方了。(山上人家入口處)

DSCF0041.JPG

 

山上人家園區內共設置有都德式民宿、餐廳、森林咖啡、茶園、果園及森林步道等,整體規劃算是相當不錯!入園門票每人100元,可抵園區內的消費(入園門票每張都有山上人家不同的景觀,還蠻具收藏價值的!)。個人比較建議先在竹東把油箱加滿並且先吃填飽肚子再上山,除非你打算在山上人家的民宿過夜那就另當別論了。我和女友去看了一下店家的民宿和餐飲的價目表,雖然門票可以抵消費,但我們還是覺得有些貴,以我們這種到處玩又要省錢的心態,當場打了退堂鼓。不然我的部落格的風格可能是食記而不是遊記之類的了。

 

#05   今天的主題   山上人家  都德式民宿及餐廳、大草原

DSCF0045.JPG

 

#06   美美的 View,有種置身在歐洲庭園的感覺

DSCF0049.JPG

 

#07   另一角度的取景

DSCF0178.JPG

 

森林咖啡的區域內除了大自林林木的味道之外,空氣中還飄著濃郁的咖啡香味。此時肚子也有點餓了,我們點了份鬆餅、枸杞茶外加一杯咖啡坐下來好好享用一番,坐在座位上看著外面的景觀還真是不錯!大草原上還有蠻多遊客,這裡大概到了下午兩、三點左右就會有濃霧出現,但是不會停留太久,整個園區霧茫茫的一片,增添了許多秋意。

 

#08   往森林咖啡路上的步道及茶園

DSCF0083.JPG


#09   詩意盎然的森林咖啡

DSCF0084.JPG


#10   美侖美煥的室內咖啡廳

DSCF0168.JPG


#11   可供遊客拍照的景觀台

DSCF0093.JPG


#12   讓人可以放鬆心情的森林咖啡

DSCF0126.JPG


#13   白霧茫茫的山上人家

DSCF0120.JPG


#14  瞧這小BABY忘神的望著小狗表演接飛盤

DSCF0066.JPG

 

#15   在一片霧茫茫的森林內喝著咖啡享用美食還真是一種享受

DSCF0155.JPG

 

#16   這是我喜歡的調調

DSCF0153.JPG

 

大約在傍晚時分,看看天色也開始有些暗了,於是和女友決定回家。在回程的路上我們選擇了30K入口的那條路做為回程的道路,才往回程的路上沒多久,夕陽的霞光就出現在眼前。開車轉過眼前的那座山之後映入眼簾的竟是刺眼的夕陽,此時的夕陽就像是個火紅的烤餅一般出現在我們眼前,又大又圓的,美的不知道要如何形容~

說實在的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近距離的看過夕陽了,還是忍不住停下車多拍了幾張,此時回頭看看坐在車上的女友,她大概累了已經閉著眼睡翻了~我想大概是之前來的路上,整路的山路讓她覺得「不蘇湖」吧!

回程的這條路上可以通往五指山的人口處,其實這裡的路況並沒有35.5K那條路況來得好,甚至於有些地方還有落石的情形,但以整體來說這裡的原始林樣貌更為完整,說實在的我比較喜歡這條路,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17   天空映著外陽的霞光

DSCF0199.JPG


#18   火紅的夕陽

DSCF0194.JPG


#19   以此張照片做為此次旅遊的結尾,希望大家喜歡!

DSCF01891.jpg

 

更多的照片可連結至我的相簿「新竹 -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交通資訊:

由於山上人家森林農場已在官網裡有詳細的介紹,所以在此我不再贅述,可以點取下列連結觀看。

               山上人家交通資訊與說明

 

相關資訊:山上人家森林農場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