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昨天下午閒閒的跑去大稻珵碼頭和迪化街逛逛照了些相片。此行主要的目的是以練習拍照為主,我在 芊芊的網誌裡看到她將大稻珵碼頭拍得粉美,所以我也想來這裡多多練習。

從環河北的匣道下高速公路後沿著環河北路高聳的水門圍牆一直走,一直到轉進5號水門時才發現這一道好似萬里長城似的高聳圍牆阻隔著兩個不同的世界。一邊是緊張繁忙、車水馬龍;而另一邊呢則是輕鬆悠閒、景色優美的天地。這就好像是我們的人生寫照一樣。建議大家如果有空多到戶外走走、散散心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既不花太多的錢又可調劑身心。呵呵~我喜歡!



5號水門入口處



由於是臨時決定要出來走走,所以相機的充電電池根本沒充飽電,天啊~才照個兩張就沒電了。但時間還早就決定先步行至迪化街附近逛逛,順便買電池餵飽我的相機!

迪化街上有著許多的中藥行及各式南北乾貨,走在街上都聞得到濃濃的味道。這裡有些老房子看來還不錯!我也搞不太懂那是屬於什麼風格的建築物,Google了一下大約有日式以及巴洛克式風格的建築吧!反正看起來美美的,先拍幾張再說吧!走在街上行人並不算太多,但有個地方卻是整堆的人,而且幾乎都是年輕人,不用我講大家也知道吧! 「霞海城隍廟」






來這裡的善男信女多半是來祈求月下老人幫忙找個好姻緣,我們丸子三兄弟的阿俊大大之前也和朋友來過這裡,在他的網誌裡有寫到。看了一下來求好姻緣的女生好像比男生多很多,欸~怎麼會這樣?
(打個溫馨的小廣告,阿俊最近開"狗卡"時左手不幸受傷了,希望各位"善男信女"有看到這篇網誌時能順便去安慰一下阿俊,也希望他的傷能夠早日康復!)
點這裡可以看到阿俊用另外一隻沒有受傷的手所打的網誌
 「玩狗卡...懇請不要伸手到車外...」






看看時間大約快五點了,於是在街上順手買了郭祿的牛軋糖及幾個肉包(在正對水門的第一個路口)準備回碼頭拍照,天啊~才走到碼頭邊就已看見許多喜好攝影的朋友已經架好腳架及相機在等待,看來大家都準備在今天大顯身手一翻。但說實在的今天的雲層有點厚,夕陽的美多半被雲層遮蔽住,我看今天大概拍不到美美的景色了,因為是攝影初學者,所以也沒腳架只有一台富士的類單眼相機可用,但我還是儘力拍了一些與大家分享,有些相片的特殊效果則是以其它軟體後製完成。

















越到傍晚來碼頭的人越多,還有為數眾多的單車族,真是不誇張,我看單車的數量大概比行人還多吧!(歹勢~忘了拍起來了!) 呵呵~還是一句老話「多多運動有益身心健康」。還不到六點,整個天色就已經暗下來了,順便再拍個幾張做為今天的Ending就準備打道回府結束今天的行程。
(其他的相片請看我的相簿  大稻珵碼頭。迪化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